close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
是自從過年年假時買了潔咪的書
這麼一路下來 越來越想要查詢韓國的點點滴滴
昨晚竟然還開始查韓語教學的資料
應該是因為最近超愛看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的關係
因為PPS都是原音發音所以聽得到以前原本我很不喜歡聽的韓語發音
之前看日劇時 我不太能接受配中文發音 覺得很奇怪也不夠味
但是韓劇 因為以前都是看電視上撥的
幾乎很少聽到韓語發音 頂多就是有些韓劇 標榜一天撥二~三次時
其中深夜撥的那一輪 會原音發音 但我聽了好不習慣喔!

可是自從在PPS收看秘密花園後 赫然發現:怎麼看著字幕翻譯
好像不少韓語的發音 都跟他的中文意義很相像 真的很有趣
再加上這次又迷上擁抱太陽的月亮 更加發學:好像真的很多翻譯都跟中文發音類似
實在引起我的好奇

所以昨晚才開始查詢韓國語...
依稀記得大一新生時 班上居然有位韓國女生唷~
她說她對中文有興趣 加上父親好像是傳教士吧!全家來台灣旅居的樣子
她還說她妹妹當時在南投的中學念書吧~印象中

她大概跟我說 韓語跟日語很像 就像注音符號那樣用拼音方式
韓國字就是他們的拼音 雖然一直到現在 看到那先圈圈叉叉 很像在畫圖的韓國字
完全不認得任何一個字 可是昨天看到的資料是說 他們只有24的子音母音
但是還有雙母音雙子音...而韓語被稱為全球最有科學性的語言之一
還有網誌的作者說:韓語根本像數學 還要進位....

話說 一直以來 我個人就是愛看韓劇勝過日劇
因為我不能接受日劇那種過度誇張的演法 很像在演漫畫
而韓劇 我則是已經發摟好幾部了 不過韓國藝人的整形風 也超讓人好奇的
我喜歡那些韓國藝人都長得好整齊 皮膚無論男女都超級好 牙齒又潔白又整齊
重點是~~~韓國人基本上都比日本人高挑
穿起衣服來就是比較好看!!!!
後來陸續看了一些介紹韓國的網站或書....都說韓國是個很注重外表的國家
甚至連路上都很少看到胖子

這也可能是彌補我一直都沒有毅力辦到的事情的遺憾吧XDDD
加上師大夜市的韓貨服飾 實在太吸引人(但都買不太下去就是了 比百貨公司的衣服還貴 是怎樣)
韓國服飾的設計感 質感 真的都比台灣的好

哈 越來越哈韓了我
可是我知道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跟某人去韓國
但除了跟另一半出國旅行外
其實我覺得跟其他人旅遊 約定成行都是一個問題
而且出國本來就很容易吵架
我有想過揪我媽出去 不過這樣 我的旅費就變成要double付出XDDD
也有想過一個人出國這個選項
但目前實在怕怕 並沒有此念頭....一個人在國外人生地不熟 語言又不通
實在 不是現在的我敢做的事情 除非當地有認識的人當地陪還供住宿
不然就算是去到那 有地陪 但住宿要自己住 我也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