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換牙套線了 醫生照就看了看我的牙齒
卻說出了讓我錯愕的話:可以拆牙套了 你覺得呢?
正當我還在想:"我覺得呢???"的時候
醫生已經叫助理小姐幫我咬模(應該是要做維持器吧)

說實話 我一點也沒料到我已經可以拆牙套了
儘管之前去另一家診所洗牙
從醫生到助理都說我弄得差不多 應該快可以拆了
但我心裡總認為 也許要等到年中吧?

畢竟之前問另一位葉醫師 他只跟我說:上半年有機會
雖然現在拆牙套的時間點跟我當初剛戴上牙套時 幻想的時間點差不多
但隨著矯正的過程 我以為勢必會延後
儘管現在看著我的牙齒 說不上來有甚麼還不滿意處
本來一聲再問我:你覺得呢?時 我想要問他:可是我中線是不是還沒對齊?
但我連中線應該要怎樣對才整期都不確定 正當我考慮要不要問時
他已經叫助理小姐準備幫我咬模了

後來我在等待的時間裡 看著看診檯前正播放的矯正前中後過程照
發現所有看到的照片 矯正完後都長那樣
再看看自己的牙齒 似乎還差那0.1cm 真的差不多是0.1cm
所以我很blue 可是當醫生跟助理幫我重新換好線
我又照了照鏡子 好像已經對齊了

我記得為了矯正牙齒 爬過一些文章時
有人覺得中線對不對齊不那麼重要
但我所去諮詢矯正的第一家診所 在列出矯正完能達到狀況時
是把中線對齊列進去了
而後來我矯正的診所 似乎沒那麼重視
因為我曾聽醫生說過:我們試著拉拉看讓中線對齊吧!

anyway~看著鏡子裡我那整齊的牙齒
跟那應該差不到0.1cm的中線位子
甚至應該說從人中上唇上排牙下排牙到下唇都算有對到吧??~~
好像談不上有甚麼明確的不滿意
也許是因為我根本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吧?

這讓我想到 就像孕婦懷胎等帶著預產期到來的時候
肚子裡的baby卻無預警的提早想蹦出來
產婦一定很錯愕
就差不多像我現在一樣錯愕吧
所以我有淡淡的哀傷

原來我這麼捨不得陪伴了我一年半的牙套

嗚嗚~~~可是我還是想啃烤鴨跟羊排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