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人到公館走走 因為好不容易氣溫回升一點
此行的目標是到金石堂 花掉某人公司的兩百元禮券
沒有鎖定想買什麼種類的書
因此在那也泡了好久 東翻翻西看看
原本有點想買推理小說 打算來殺殺時間
可是 卻意外的讓我在非常隱密角落的旅遊書專區看到這本書
潔咪的韓國進行式 部落格之前就曾看過
她的"我的韓國男友"系列曾上過奇摩首頁(還是無名首頁 有點忘了)
所以我才知道這個部落格
作者本身是個美女 她的韓國老公 長得就是一副韓國人的臉 也是個型男
其實要買這本書 我有點猶豫
因為通常這類性質的書 大概翻完一次就不會再看了
(好像很多書都如此 除非是工具書吧?不然都看完了 很少會再一直拿來翻閱吧?)
再者 我明明知道這是從部落格擷取成書的
那我一篇篇看網誌也是可以看到文章啊!網路上看還免費耶~

所以我考慮好久 還是決定買下來 一頁一頁的翻 一頁一頁的閱讀
可能比部落格一直點 一直盯著電腦螢幕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 很喜歡她的文字
可能是因為 感覺得出來她有仔細運用文字來描述吧!
也些部落格 儘是一堆"老娘" "x的"或者"花哈哈"這種沒營養的文字
有也很多超人氣部落格 有很多合作文 試用文
雖然我也非常喜歡看 可以當做購買產品的參考
但說真的 那樣的文章很難出版成書 (這是指單就廠商文而言 當然穿搭美妝保養...分享 還是很多部落客出書)

還有一種 是因為人氣太旺 就變成了XX專家 還常上電視 到處演講
那樣其實也很棒 用分享的角度跟讀者 粉絲做交流 也不錯
但是....總覺得文字裡少了一些底蘊 有點太過平鋪直述

我發現 潔咪的文字 有文學的美 我願意買書來看
也可能我本身很愛在網路上亂看韓國服飾分享
(沒有到哈韓 但不可否認我愛SJ 還有逛街真的覺得韓貨服飾真的比較有質感又特別)
除了我的韓國男友系列 還有韓國文化生活的觀察分享
對於韓國美食也有點好奇 她的部落格有食譜分享
以及身為台製韓版媳婦在異國的文化衝擊 婆媳互動
我也很喜歡看...




潔咪的韓國進行式:http://www.wretch.cc/blog/jamiets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