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求婚大作戰



這部日劇 大約在四五年前看的
當時一看第一集 馬上就被特別的劇情設定給吸引
原本完全不知道劇情內容 本來還以為山下智久在自己的婚禮上大遲到咧!
一直這樣看下去...一直到藤木直人出場 我才發覺:什麼~~原來新郎不是他!!!??
接著沒多久 就知道原來山下智久很喜歡女主角 兩人從小也是青梅竹馬
從小學到大學都處在一起的關係 居然在這麼長的時間裡 都沒勇氣告白 沒勇氣面對自己最真心的感覺
現在 人家女主角要嫁人了 而且還是要嫁給兩人高中時的老師....=.=
新郎不是我!!!

日劇的特色就是:集數少 所以也不會拖泥帶水 馬上就有精靈出現
告訴男主角:我可以讓你回到過去 讓你去改變這樣的情況
接下來的每一集 都在山下智久的:哈雷路亞~~chance 回到過去
可是 這該死的男主角還有該死的陰錯陽差 以及莫名其妙的龜龜毛毛
男主角始終沒機會說出:我喜歡你~這句話 就算想講 也一堆藉口理由
或者...timing不對 人家女主角不想聽

印象中 每次看到男主角都很想扁他一頓
告白~~~是有那麼難嗎???????

可是 在日劇裡 我感覺不到長澤雅美對藤木直人有什麼愛
整個不明白女主角為什麼要答應跟他交往???還答應跟他結婚??


最後的一次chance 終究 男主角還是沒說出口
居然是要藤木直人使出這種把戲 卻也發現了女主角~~~真的沒有很愛他阿!
好殘忍!!!!

女主角 這樣還真的很糟糕耶!

總之 當時很愛這部日劇 還叫某人要看 但他始終沒看

>
>
一直到最近
居然在韓劇版發現 韓國要翻拍這部算是經典的日劇
男主角居然是...當年那個演有你真好的小朋友
整個不太能接受

小朋友要演這種結婚劇 好不搭喔!!!
他有沒有20歲阿????
女主角 我則是不認識 ...>< 但看劇照 總覺得日版女主角漂亮多了

所以當時知道這卡司後 幾乎沒有想看韓版的意願
但韓劇版很多人推:衝著這卡司 要期待一下~~~會想看


不過 因為之前追擁抱太陽的月亮 追太勤
這種on檔劇 還是不要亂追 搞得現在要每個週五才能等到2集
所以多出來的空檔 也好想找個什麼韓劇來看看

於是我東找西找 好像也沒什麼和胃口
本來想看成均館緋聞 但pps裡的這部 畫質好差 整個不想看

因此....我才想起韓版的求婚大作戰
想說 加減看吧~
沒想到 也給我看到第五還第六集了

韓版除了 比較會拖之外
人物設定也做了不少調整
除了還是保留男女主角青梅竹馬的背景 身邊好友123
矮子男總把女主角的好姐妹當女神(日版的女生好看多了~~~韓版的...很orz)
還有那個神祕男~~日版的比較俊美 韓版的 出社會後 髮型好醜 雖然也是算帥

藤木直人的角色 改成棒球教練
個人覺得 韓版的老師 競爭力強多了 又帥又體貼
總覺得比較有說服力 讓人覺得女主角會想選擇他
也許是因為比較會拖集數(誤)所以很多細節都可以刻劃得比較細膩

我之所以會想看下去 想來也是被國民弟弟的演技吸引
不得不說 他演技真的不錯 雖然我始終無法接受 當年我看"有你真好時"
他還是個小朋友 第一集裡 在女主角婚後 他意外了發現女主角當年高中畢業時
寫給他的告白信(當然是沒送達~)在想到:最愛的人 居然嫁別人了!
整個在公園裡哭到一個不行 真的叫做痛哭流涕
我都快哭了XD

想必一定是後悔不已 後悔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又恨自己吧?!!

原本以為 韓版的也是要喊:哈雷路亞~chance
誰知道他居然是喊:雷諾巴替歐......=.= 還喊3遍 還要喝藥水 然後大喊:尹瑟!!!!!
真是小失望XD


韓版 對於一些情感的刻劃 似乎比日版細膩耶!
但有不少bug.....orz

撲~~說真的 如果是我 我還真的會想選韓版的老師咧!!
又愛女主角 工作又穩定 社經地位不錯 又帥~~~

可是 女主角 這樣嫁給不是自己最愛的人
心裡也有淡淡的哀傷吧!

連女主角的父母都心知肚明
第一集裡 婚後 女主角媽媽 看著已經空蕩蕩的女兒房間
看著女兒書桌抽屜 那一盒薄荷糖(男主角只要緊張 就要吃糖)
於是悠悠地問的女主角的爸爸:我們的女兒 會幸福吧?!



所以 男主角 也辜負了女主角爺爺的用心阿~~~~~~~

現在應該也還沒看到一半 不知道後來會怎樣安排劇情
最後的ending也不知道會怎樣

韓版裡 棒球是個很重要的精神象徵
就連出社會後 所有人也都從事著跟棒球相關的工作
可是尹瑟的工作是??有點沒看仔細
總覺得應該要設定更優一點的工作吧XD




題外話:
如果最後 尹瑟選擇了姜柏豪 就真的會幸福嗎????
幸福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ps.日版的主題曲 才是經典中的經典 好聽得不得了!!!
這一點 韓版完全輸掉
我不會嵌入youtube...T_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oEePGWZ7f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