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昨天跟某人用壹電視 付費收看了這部由幾米繪本改編的電影
明知道 感覺上應該不是個happy的電影 但也不排斥(至少不是在blue Sunday看的)

看完電影後 有些感想
也許不是這部電影所主要想傳達的中心想法
但卻是我的一些感觸...


電影中的小美 與時常吵架的父母住在一起
可想而知 她並不開心
想這麼衝動地買了火車票 去找住在深山裡的爺爺
在車站待了好久好久好久 最後還是一個人回家了
可是....她的父母竟然完全不知道女兒離家好一段時間
小美在深山的廢棄教堂裡 跟小傑提起這段時
我覺得很感傷

還有...小美在學校的教室裡 突然問小傑:
原本相愛的人會不會就不愛對方了呢?(大意是這樣 有點忘了)


她的父母想離婚 在餐桌上 很認真的跟小美講
說:小美長大了 13歲了 應該懂
告訴小美:離婚後 媽媽會搬出去 你不必急著選擇要跟誰住


當時 腦海裡
我想起~雖然身邊的親友 沒有什麼人是單親家庭
可是 我可以想像 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
心中 一定會有一個缺塊的


有些人 跟另一半感情已經不復以往
卻為了孩子 撐著 忍著
結果 只是讓自己 對方 還有孩子都不快樂

從前 我很難想像跟體會:
為什麼原本相愛的人 會不愛對方了呢?
甚至攻擊 傷害對方


現在的我 漸漸能明白了
有些事 也沒什麼道理
有些感覺 隨著時間 就會淡去 讓人遺忘
忘了彼此曾經很相愛
忘了彼此曾為了對方 做過很多讓人感動的事
忘了...



父母離婚 小孩子最可憐吧!
這陣子 默默想到這點
就覺得 不要為了想要生小孩 而造成自己跟小孩的痛苦吧~~
可是 有時候 又會羨慕起 一個個認識的人跟自己的另一半
共同孕育了一個生命
那真的很美妙



所以...我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態
應該要這樣嗎?


有時候 想到一些事情 想到一些回憶
就覺得心冷

哪天真的累了
勇氣就加倍了吧!

he is not the only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