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感受 真的很難用三言兩語文字描述

可是 我還是覺得能寫下些什麼 日後來看 不管是好心情壞心情

都會慶幸自己曾留下字句

 

當了媽媽後 好多事情要取捨

而到最近 則是真的不得不面對了

這讓我想起 以前國中 高中時

每天6點多就起床 痛苦萬分的離開床鋪後 盥洗一番前往搭車

展開一天上學的生活 放學後托著疲累步伐回家 

國中時 真的生活只有讀書吃飯跟睡覺(還有上廁所=.=) 那時候很能捨得

把除了上面所述以外的事情 通通捨棄

可以不看電視不看報紙 當然那時候也沒有電腦和網路 

可是後來上了高中 開始捨不得 想看電視想看報紙

於是讀書的時間越來越晚 但隔天要考試卻又不得不讀 

睡覺的時間越來越晚 印象中到了高二常常天天都是半夜3點才睡

然後隔天又要6點多起床 想當然 就生病了 臉也整個大爛...

 

現在 我更捨不得電視 手機 電腦 網路 電影 韓劇 日劇

可是我有一個黏我黏得要命的小孩

一天只有24小時 因此 我犧牲了我睡眠時間

每晚小孩睡著後 我才能自由 才是完全屬於我的個人時間

所以 我超捨不得睡 整個日夜顛倒

看著自己這兩年的照片 越來越憔悴越來越胖 生理期一個月來3週

我的身體機能已經全部大亂 整個壞掉

 

另外

說真的 更另一半能好好相處 甚至看個影片 電影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甚至已經沒有了

 

現在的我 真的不是很確定 好捨掉哪些

現實有現實的條件環境考量 小孩越來越大卻越來越黏我

從以前餵完睡前奶一放嬰兒床我就可以箭步溜出房門外

她便可自行一叫到天亮 到後來偶而半夜會哭醒喊著找媽媽

常常讓在同一間房的大床睡死的我被驚醒 起來抱她同睡

到後來幾乎天天半夜哭醒找我

接著是根本不肯自己睡 哭到天崩地裂要我陪

 

於是...嬰兒床已生灰 她現在是天天都要我陪睡

至於孩子的爸...說真的 三人擠一張床(標準尺寸的寬度)

我真的完全睡不好 寧願只跟小孩睡就好

 

究竟什麼才是不可捨 什麼必須要忍痛捨

最近不得不痛下決心做選擇了

因為我真的已經快死了 好累好累 好不舒服

惡性循環下的作息 已經讓我無法持續睡超過6小時

(即便沒有任何人事物干擾 我就是會半夜或凌晨驚醒 就再也無法入睡)

 

為了配合之後的生活作息

我也只能繼續跟孩子一起睡 通常就是將近10點前滾床 (除非他自己睡一間)

真的不想再一個月來3週生理期了 也不想越來越像個大嬸婆

一切也只能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