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凌晨

晚上陪完豆小主睡著後就跟某人看了一部電影-愛愛上雲端

原本看之前 只覺得應該純粹是輕鬆白爛搞笑的美式喜劇電影

但才看了沒多久 我就有了不同的想法了...

那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我保證...只要是有了孩子的人父人母 可以深刻體會的

 

有了小孩後 好像每天就都沉浸在把屎把尿的生活

等孩子在大一點 大概就是忙著接送上下學 忙著參加孩子的各種活動

然後 就忘了也失去了兩人時光

然後好多感覺 就在忙碌疲累 爭吵中 也都忘光光了

 

昨天晚上 看到一篇有關藝人粉紅豬談到她的育兒心情的文章

她提到在兔寶4個月大前 她就是全職媽媽 每天要等到老公下班才有人接手

有次她說她要出門去超商繳款 老公體貼她 說要幫她跑腿就好

但粉紅豬堅持要自己出門繳錢 

她說她到超商把商品陳列架上的糖果零食從第一排掃描到最後一排

然後告訴自己說:嗯!好了~又有精力了!! 然後就開心回家

看到這一段 我實在太~~~~~心有戚戚焉 頻頻點頭了(頭都要斷了)

 

有了豆小主後 她跟我根本就像連體嬰

每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我都跟她處在一起

這將近兩年的日子 我跟她分離的時間加起來湊一湊不知道有沒有1週的時間

我懶得去算 反正除了有時趁豆睡午覺公婆時間ok

(當然有時候是豆醒著 請公婆幫顧讓我出門辦些有正當理由的事情

但就算豆是睡著的 我出門的理由也不可能跟公婆說:"我要去透氣"

也是要有正當理由 例如:繳款 買日用品 總不是衛生棉都沒得時間買吧XD)

我出門透個氣 最多1-2個多小時

或者靠著某人的勢 以他要吃飯要看電影要...的理由

也能偶而暫時跟豆分離跟某人出去2個小時左右

 

天曉得 這樣下來 

我真的真的真的 好想要有一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獨有的時光

就算是沒幹嘛 我瘋狂上網刷手機也好

 

我不是不愛寶寶 而是這樣的育兒生活真的很悶(其實是快窒息了)

即便現在我也常帶著豆出門走走逛逛 如此也不用受太多時間限制

但我還是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呀!!

 

記得有次在臉書 看到同學說她的寶貝被遠住他縣的公婆挾持一週

 

她真的超級無敵不捨 好難過 好怕她的寶貝晚上發現找不到媽媽會大哭

我說真心的 我看到這段 我整個都在大羨慕XDDD

如果哪天 我可以也有這樣的一週 我一定開心到做夢都偷笑

當然...前提是 孩子是給非常非常信任的家人照顧

(不過 以我這種神經質杞人憂天性格

我覺得自己應該會擔心東擔心西 但是...如果都ok

我想我還是很渴望有這樣的自由的)

 

孩子還小的時候 好希望他趕快長大 想說能不能輕鬆點

但等孩子大了 要煩惱的才多咧!

而且孩子大了就不可能像現在什麼都要媽媽~媽媽~

說不定連抱都不給抱了

真是矛盾得要命...

 

嗯 我要再回去陪豆小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