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7月份終於順利地完成碩士論文畢業後

終於敢看戲劇了

寫論文的這一年來 只敢看youtube頻道 因為每一集的時間比較短

不會有看到欲罷不能的情況

而畢業後 開啟的第一齣劇 竟然是大陸時裝劇

至此之前 只看過一齣大陸時裝劇-我只喜歡你

但是三十而已這部劇 在我的臉書不斷跳出

因為我按讚追蹤的一些粉絲團 都紛紛地在探討這齣劇

加上發現同事也在看 她的評價不錯

我也跟著看了 大概花了兩周的時間追完

覺得ending沒不好 不覺得是爛尾

看完後 心中有好多難以言喻的感想

雖然片名是三十而已 劇情在探討的是二十九歲跨向三十的各種經歷

而我已經將要邁向不惑之年了

這一年來 過得很苦悶 每天下班後不是逃避打開筆電寫論文

就是在準備逃避的心情中

然後以吞下各種不管喜不喜歡吃的食物 作為舒壓的方式

其實就是一個惡性循環 當年育嬰假時 也是一模一樣

但是身體已經越來越難負荷這樣的糟蹋了

每天都覺得昏昏欲睡 頭昏腦脹 身體感到負擔感很重

周末永遠想賴床 每天晚上吃飽就想躺床

也因此我又來到了人生體重的新巔峰

差點要達到當年躺上產台的體重

最近 想要好好的來減醣飲食了 不奢求可以減重多少

但至少飲食不要在那樣重油重鹹滿滿澱粉 

也不要再凌晨半夜吃泡麵了 讓身體不要一直再發炎

當朋友聽到我體重要突破人生新高時

提醒我要小心三高 當下也是當頭棒喝

總之 我慢慢的一點一滴 至少把過度誇張的體重減除一些

現在脂肪肝都不知道多嚴重了 體脂肪一定40幾跑不掉

說了這麼多  實在好欣賞三十而已中的一段金句:

生活就是:千難之後還有萬難

人生就是面臨許許多多的選擇跟難關 一直到生命終點

根本沒有那種:只要過了這一關 從此就是永遠的康莊大道 這回事

我明白 寫完論文 取得碩士學位 對我還說:毫無實質的回報 因為沒得加薪

但心靈是有所得的 了解自己的弱點 不足 更認識自己 也更願意接納這樣的自己

明白有些事情只會一再重演 難以改變 因為個性沒有改 劇本永遠都寫成一樣的局面

但是...已將四十了 就更該接納自我 學習不要感到困惑了

那樣....又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