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豬圈2.0這麼快就到來
原本的豬圈 從裝修完工至今已經7年多
我們根本沒有好好的居住過長期間
因為種種機緣 把這個家賣掉了
然後也因著緣分
總之 現在豬圈2.0已經進入了確認設計師
準備進行客變的階段
這一次 我們有了當年的慘痛經驗
不敢只隨便上網找個設計公司 覺得不是工作室個體戶的 就青菜簽約
(因為只純粹考量我們客變後到建案完工隔好幾年 怕找個體戶之後會找不到人)
當年我們就是徹底的潘阿 傻子
這回 前前後後我們接洽連繫了8組設計師(公司/工作室)
(包含銷售業務要我們要不要也看看的 建商3D圖設計公司 以及應該是她個人私下推介的2位)
實際上有面談的有5組設計師(以下都用代號表示) 覺得這次尋找設計師我們花了蠻大的心力的
就把這段過程做一個紀錄吧~~~
首先我在網路上各裝潢設計平台網站搜尋 使用關鍵字"北歐風"
我還是很喜歡簡單 清爽 留白的視覺感 於是分別找到了
U設計公司
搜尋到的作品非常多 也意味著花了大手筆投放平台廣告吧?
但初步電話了解後 讓我感到有點挫折?XD
不僅告訴我他們周末沒上班 因為要陪家人 還跟我說:他們是採取團隊合作方式
(也意味著不會從頭到尾都面對同一位設計師)
第一次溝通需要跟他們總監對談溝通想法 但它們總監周末沒上班因為要陪小孩
(覺得這個理由聽起來.... 其實直接就說公司規定周休六日就好啦! 你們有小孩跟家人 客戶也有呢~~)
所以只能約一到五上班日 而且就算平日也很忙
聽到這裡 我問:那平常日晚上可否? 答案是:沒辦法
總監有空的時間 只有上班日下午一點到三點
只能麻煩客戶得請個假了 聽到這裡 是心中默默有點傻眼
覺得自己好像要搶什麼東西 彷彿要爭取面聖機會一樣
加上該公司不在我們生活圈內 前往也不是那麼便捷 以及設計費與監工費都高
掛上電話後就馬上不考慮了

B公司 覺得該公司的老闆很神奇 身兼不同職業身分

也是自己在網路上搜到的 結果發現該公司粉絲團原來根本蠻常出現在我的臉書(臉書好友按讚看到的)
但它們只做150萬以上案件 即便我留了聯絡訊息表示若在120萬左右是否可行
但就毫無音訊了 不過 看了該公司設計作品 覺得每一案都長好像 都是好白好白 乍看好像複製貼上
S公司 是看過官網作品 很喜歡的 基底是白色 但也能善用色彩 簡單不死板
但是同樣周休六日(經洽詢後表達出十分堅持公司規定 沒有彈性)
並告知~周一到五晚上最晚可以討論到8點
因為只要是周休六日的 某人可能都不太能一直參與討論 覺得挺麻煩的
畢竟我們兩對居家空間都各自有想要的堅持的部分
因考量該家設計費與監工費都很高(印象中也有預算下限) 後來就沒有實際面談
而銷售員要我們也談看看的M設計師在初次面談後 馬上被我們在心中默默刪掉
因為我實在完全無法忍受他身上濃厚的煙味 交談間我不斷的閉氣
這已經讓我馬上決定謝謝不連絡了
而且在交談間 我們提出的許多想法 都被M馬上否決 直接表示要照他說的那樣做就好
(就是已經有模板 只想要套上複製就好)
更有趣的是 我們與這位M設計師談完後 跟某人不約而同地說出:有沒有覺得他好像當年的K設計師
整體感覺好像 年紀看起來也差不多 好像都很會手繪立面圖給客戶看 規劃的概念也主動都提到玄關可以用拍拍手門面來遮掉電箱
其他的每位設計師都提供了我們許多不同的建議
H設計師應該是銷售員私薦的 初次對談 覺得很OK 好像我們的要求多數都可行
但實際洽談規劃設計草案時 有很獵奇到讓我驚嚇的 雖然是積極想幫忙爭取收納空間
真的有人有勇氣那樣做嗎?? 我真的不太好想像設計出來會怎樣?
也有四平八穩T公司 公司也有一定的規模 設計師具備相關證照
報價也在我們預算內 但就是覺得跟設計師互動還好 他總是淡淡的客客氣氣的 有問有答 但也僅只如此
所以當時 我們把他放在備取中
另一位也有周末沒有上班的Y公司
但設計師有表示:周一到五晚上 要討論到多晚都可以
(周末雖然沒上班 但原本初次面談 設計師原本約周日 感覺是可能也許有彈性的吧?)
這間公司原本是我最心動屬意的 因為看著許多設計作品
慢慢發現 其實自己不是喜歡全室都很白的設計 Y公司的作品感覺都很美
材質與顏色配置也都蠻喜歡的
在跟設計師的溝通上 也覺得他有問有答 也能給予回饋與建議
公司所在的地點就在捷運旁 也是生活圈範圍內
只是在最後一次討論設計規劃後 提到了我們的預算範圍
因為該公司只接至少100萬以上的全室裝修案
在我們說出預算範圍後 設計師表示這樣的金額會以系統施作為主
如此一來我們裝修的坪數換算起來 一坪都要10萬以上了
感覺 超小坪數好像不適合找只接預算100萬以上的公司耶~
因為施作的坪數真的超小 只是對於....設計師說這樣的預算只能以系統施做為主也有點訝異
最後 我們簽約的是知名的系統家具設計公司
是家人推薦的 因為他本身有數次請該設計師局部施作系統櫃的經驗
雖然在網路上一面倒評價該公司偏貴 但品質普遍都說不錯
加上家人說他家的保固不錯 有壞掉的 也都能請他們來修
本來我很糾結 因為我真的好想要有夢想中美美的
每個客人看到都會驚呼:挖好漂亮喔!的房子(好膚淺喔~~)
覺得是不是系統家具公司 設計感上比較不足
但經過各方面的考量 最重要讓我毫無懸念的確定簽約的原因是~~~
該公司的報價竟然比Y公司低 而且低很多
當然 以保固來講 他是最後選擇的幾家公司中最長的
加上設計師較能配合我們周末討論的需求 幾次討論對話 也都覺得很不錯
因為我們常常心中有很多糾結跟疑惑 該設計師也都能以經驗給予建議
然後讓我們能瞬間看開或釋懷
也很願意聽我們的想法
希望後續客變跟到時候進場施作 都能一切順利
能打造一個很喜歡的豬圈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