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月1日至今天,這一個多月來,忐忑的心總算可以先放下,

原本子宮裝了蜜蕊娜滿一年的某天夜晚,突然被右胸上方某處痛醒,

用手摸痛點,沒有摸到甚麼怪東西,隔天白天也就沒事了,

但再隔一周,印象是連白天也會痛,是刺痛感,爬了蜜蕊娜的臉書社團,

雖然知道這可能是蜜蕊娜的副作用之一,但社團裡的社友都建議到了年紀,

要記得定期做乳房檢查,

不敢裝鴕鳥,儘管先在社團裡詢問是否有台北市建議的乳房外科醫師,

但社友回應說~就近掛乳房外科就好,

所以我就先掛了住家附近,交通很方便的醫院,因為完全沒有任何研究,

我就隨便找了一個周五下午有門診,診次比較多的醫師,

沒想到...也是掛到將近4周之後(現在想想 都不知道到底怎麼掛的 明明那位醫生很好掛 可能我一直想掛周五的診吧???)

再更沒想到的是...醫生聽了我的描述後,除了開擦的藥(是止痛類的 我沒有擦)

同時幫我安排了乳房攝影,離開診間後我就去放射部門報到,做了生平第一次的乳房攝影,

在診間時,醫生有說回診來看乳房攝影報告時再順便做乳房超音波,

第一次乳房攝影 疼痛感比想像中的能夠接受

但是隔一周回診時...醫生卻告知左乳有微小叢聚的鈣化點 且有沿著乳腺的線狀

於是又安排我當天做局部放大乳房攝影 並告知:若回診看報告 仍有疑慮 則需要考慮做切片

而原本以為會做的乳房超音波 醫生則說一併下次回診來做

於是 又隔了一周 走進診間 一坐下來 醫生就說:惡性的機率有5% 看是要半年後再追蹤 還是做切片

切片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微創手術 傷口0.5公分 局部麻醉 門診手術 價格約2-3萬 需要由放射科醫生來做

另一種健保就有給付 幾百塊就好 是傳統手術切片 傷口約2-3公分 同樣不用住院 屬於門診手術 由他來做

接著就說:還有時間 你自己再考慮一下 然後我就被請離診間 護理師遞給我一張分別寫著放射科與外科的連絡電話

叫我想好要做哪種切片 再自己打去約 接著就是在診間外等候叫號到超音波室做乳超

當下聽完 我就決定一定要切片阿~誰想用賭的呢?然後 能做微創切片 我當然要作微創阿~

乳超不是醫師親自做 他只負責看我照完的乳房超音波影像

醫生看了說:鈣化點用超音波是看不到的 接著說我的超音波沒有看到其他甚麼東西

我又趕緊詢問醫師:兩種切片方式 的準確率如何?醫師告知都一樣 唯一差別就是傷口大小跟費用而已

最後並說了一句:你適合做微創

就這樣 我分別聯繫放射科的人員 並被告知:鈣化點太散 不適合做微創 並要我改聯繫外科

外科則是一直要我等電話 說會轉達需求 並請醫師助理回電 等呀等 一天 兩天 都沒有電話

我真的好急 也對於這樣的行政流程很困惑 後來我表達了想要早點做切片的同時

也不死心的再聯繫放射科 確認我真的不適合做微創嗎?

總之.....

我並沒有在這家醫院做切片 而是將片子與病理報告申請好 到了台北榮總乳醫中心

我在蜜蕊娜社團 私訊了同樣也因為乳房鈣化點而做切片的社友

她說她是在台北榮總掛O醫生的門診 自費做微創切片的

其實 那陣子 我查遍了台北市各大醫院乳房外科 網路上推薦的醫師 以及家人 朋友告知的醫生

通通掛號額滿 當然包含我最熟悉的台大 但竟然當我查詢台北榮總時我可以掛到一周後的O醫師門診

榮總的乳醫中心診間 我表達了詢問想做微創切片  接著護理師將相關單據 止痛藥 美容膠都先給我了

要我等候通知 因為片子也是要給放射科醫師看過  術前48H要做PCR 7天內要抽血看凝血功能

後來終於在這周三 我做了乳房立體定位真空輔助切片

放射科醫師與醫技師都很親切 做每一個動作步驟都會先告知

麻醉針比我想像的細小 比拔牙的打麻醉還像被蚊子咬到一樣細

反倒是那根針插下去 很明顯知道自己乳房被東西戳進去

我覺得我蠻怕痛 網路上爬文看到有人說 比較裡面的因為麻藥沒那麼深入 會覺得很痛

我自己倒是沒有 頂多很有東西戳進乳房的感覺 但不至於到痛

醫師說 一邊真空抽吸切片 也會灌入生理食鹽水 裡面也有麻藥 一邊抽吸一邊沖洗麻藥進去 應該會越來越不痛

切片過程比想像快 切完後 醫生協助包扎傷口 以及進行傷口處理的衛教

也告知止痛藥會痛再吃(我不覺得怎麼痛 我沒吃)

週五我自己去電乳醫中心 本只是想確認我最快哪天可回診(之前都告知約7個工作天)

但乳醫中心的人員竟然說:有看到我報告已經出來了!!!!!!!!!!

我當下其實沒有勇氣問他:能告訴我答案嗎???

後來還是問了 但對方告知:不行 他只有看到報告出來 有關報告的說明 需要回診由醫生來講

再確認了我今天下午就能掛號回診(沒有O醫師門診 我掛了另一位醫師) 我就趕緊告知某人並各自請了假 在榮總會合

看著診間號碼 慢慢輪到我 肯定當下心跳是破百的

走進診間 醫生看著電腦 也知道我的來意 我也馬上告知要來看切片報告

聽著醫師念著我現在已經記不清楚的東西(甚麼組織??增生???)

並娓娓說出:是良性的 沒什麼問題 還讓我看了我切片當天的 X光 (X光片上 我左乳房插入一根針、切片的數條取樣們以及最後放入的微小鈦片)

後面醫生幫我掛了追蹤回診時間 我問了一聲了只看左乳嗎? 醫生想了一下說~兩邊都看吧!

經過這一個月

我親身體驗到了 健康是多麼可貴

可是健康的時候 常常不知珍惜 

也明白了另一半是多麼的愛我 家人是多麼的關心我

好像有些感受變得不一樣了 更真心 更靠近了

這個月來 想了好多 想要能陪豆長大 想著就算....也是要堅強  也是要賺錢 但恐懼著經濟無法負擔

以我的情況 保險要再做什麼加保 已經是不可能的

由此更是映證了:要趁年輕趁健康時買保險 該買的險種...癌症險 一定要買好

即便此時此刻 我也知道 41歲的自己 身體就是慢慢走向老化 機能衰退 慢性急性疾病

心裡再怎樣不想承認 但就是一步步老化了

能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慢慢變老 能陪著孩子長大

這完全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身體是自己的 要怎麼對待 操之在己

但是也要告訴自己 要時刻存好心 做好事

多多去看每個人的優點 好的一面 不要往負面思想裡鑽

心理影響生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房鈣化 乳房切片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