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發摟的一位部落客

年紀比我大個幾歲 也是因為懷孕而變肥

她整個孕期胖了23公斤 而我胖了18公斤

產後她花了一年的時間減肥 瘦到剩孕前5公斤之類吧~~

原本 減肥失敗的總總原因中 "年紀大了"也是一個我拿來當藉口的理由

總羨慕20出頭歲就生小孩的 覺得她們代謝好 瘦比較快

 

反正 就是這樣一年半過去了 我的10公斤仍然一公克也沒減少

我記得 原本好像...產後六個月內左右時 我有不吃晚餐想減肥

但一個禮拜過去 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刻 我超級生氣!!!

因為我居然只瘦了0.5公斤吧~~

就是因為這樣 自此之後 我再也沒有理會過胖需要減肥這件事

 

除了那位部落客的減肥成果 告訴我:"年紀絕對不是藉口"之外

在另一位寫食譜與親子關係的部落客裡 我看到了一個陌生名詞:輕斷食

說是最近挺紅的一本書提到的

 

後來最近到書店逛時 意外了發現這本書:每週2天輕斷食,2個月瘦8公斤

翻了一下裡面的內容 除了作者本身是營養師

(感覺是具專業性的 而不會是那種變態減肥法)

而且作者本身就是一個具成功減肥經驗的人  

加上 我發現 原來所謂輕斷食 不是要減肥者不能吃東西 也不是要吃很不有趣的東西

也不是要做怎樣衝撞的有氧運動...之類

她告訴讀者:一週7天 只要選擇2天吃500大卡/天的熱量

身體就會慢慢燃燒脂肪 也不會讓人因為過度飢餓 受不了反而下一餐暴飲暴食

更吸引我的是:書中提供了自己煮跟外食者豐富多樣的食譜

 

我想這對我來講 應該是比較容易上手的

不妄想如標題瘦那麼快 只求真的有瘦下去 讓我有動力持續

 

希望這次能拿出準備國考的決心

(雖然沒有到像以前準備聯考一樣 但至少那時的我有認真的去正視這件事)

把一件事情徹頭徹尾做完 也會是一個好經驗

 

今天在捷運裡看到一個乾淨可愛穿得漂亮的小女生

再下一眼我看到牽著她的媽媽 打扮也是乾淨舒服

重點是瘦瘦的 背著一個名牌包

那真的是一個很令人羨慕的畫面  當下腦海馬上想到邋遢又狼狽的自己

豆斗不會希望自己媽媽一直都這樣的

 

不求變得多好 因為我想我也辦不到

只求瘦回孕前體重 並且體脂肪下降(這對目前的我來講 是個遙遠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