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次做子宮內膜息肉的切除手術

這次沒有到台大醫院找楊醫師了

(因為疫情,查了一下台大醫院粉專制頂文章,似乎近期非緊急性的手術都暫停)

最近雙北疫情實在較嚴重,便選擇在看診的禾馨新生做子宮鏡手術 費用貴非常非常多,

手術結束後聽到小玫醫生跟某人說:這次切除了還是很多(原來當時 醫生拿著切除的息肉們 讓某人看+拍照)

我聽到聲音醒來後 當下覺得腹部好痛 馬上流淚 而且一直左右搖頭(是太痛嗎?印象我當年生產陣痛時 也是痛到一直左右搖頭)

我喊著:好痛~護理人員讓某人先去結帳領藥 讓我先吃止痛藥

不過其實分分秒秒過去時 腹部(子宮處)疼痛情形就漸漸緩和了

對於手術 真的一點也不緊張 也不害怕(都做4次了 全麻手術都第6次了)

只是對於化驗的病理報告結果 感到緊張

上周某天晚上刷了禾馨app 意外發現報告竟然出爐了

當下馬上跟某人說~~可是我知道內容都是英文....

所以用了翻譯app查了一下 並對照3年前那次同樣在禾新作的第3次手術病理報告

初步感覺 好像是良性的 但還是很不放心 趕緊提前預約回診了

醫生逐一解釋 的確甚麼都不是(我特地問:不是什麼內膜異常增生吧?醫生說:不是)

至於密蕊娜....從被告知安裝前到安裝後的這一周

天天都很忐忑 看著每天的出血 究竟安裝是適合我情況的嗎?

網路上查到的適應症狀真的很多 而且也不輕 讓我感到~這不是會讓我比我原本的生活品質更差嗎?

這次回診 我也有問醫生 安裝密蕊娜 是否影響肝臟與心臟疾病

醫生是說:他只作用在子宮內 不像口服避孕藥 會透過血液循環 會影響的是服用口服避孕藥的

主動詢問了安裝後的檢查 醫生告知~安裝密蕊娜一個月要回診檢查置放是否OK 之後每年回診檢查一次

我有說手術後至今都在出血 目前大概護墊的量 醫生說還在適應 大概要3個月(不過相關社團的過來人說~要半年的 說3個月很樂觀)

 

前幾天在臉書查到了一個私密社團 蜜蕊娜使用者分享與生活情報交流

 

裡面的女生們 都是因為婦科問題有安裝密蕊娜的(少少少數 是因為純粹避孕而安裝)

這裡許多經驗分享與知識 真的讓我感到心安許多

也是有人類似我的情況而安裝的 但各種不適症狀的描述

仍讓我感到很害怕 我才裝一周 也流了一周的血 最近這幾天 每天都會有段時間類似生理期的腹部疼痛

過去每次內膜息肉復發時 就是要面對每天的出血 而現在裝了密蕊娜 說是有3-6個月適應期

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會不會身心受不了這些症狀? 那些分享的不適症 真讓我疑惑:如果因為單純想避孕安裝 太得不償失了吧???

雖然似乎安裝後經過適應症期間 就沒什麼副作用的 也是大有人在 

我有搜尋到禾馨的烏恩慈醫師粉專題到避孕安裝密蕊娜的文章

禾馨韓健明醫生介紹密蕊娜 韓健明醫師 公正診療室 另外還有安裝密蕊娜是否可打AZ的分析

還有蘇軒醫生介紹子宮內膜增厚 粉專為魔人蘇阿軒

其實我是很怕很擔心的 心裡明白:真正會關心自己的 只有至親家人跟真心好友

身體健康才是最實在的  記錄下自己這4次的手術 看著文字~覺得自己婦科真的好糟

應該是真的要是是密蕊娜 畢竟每2-3年就反覆復發 不是好事 應該也不是再做一次手術 就沒事的

目前實在太害怕其中的適應症:不斷發胖 因此我也開始忌口 不再暴飲暴食了

有試著重拾減醣飲食 可以參考另一個社團:減醣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會贏的文字自療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